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人大代表廉洁履责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817日,天长市举办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把廉政警示教育纳入人大代表培训日程且作为开班首课,目的就是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和行使手中党和人民赋予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权力,增强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廉洁履责的自觉性。

培训班上,授课者从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廉洁奉公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队伍出发,以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去年以来18个反腐关键词,从中多角度讲解党的自我革命、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给全体参训者带来一次深刻的启示和教育。教育引导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标准,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带头维护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擦亮人大代表名片、切实维护人大代表形象。

参训的市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纪法规,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工作意识;要创新发展思路,为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优良的作风,忠诚尽职、担当作为,助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