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村级小微权力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村级小微权力专项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新街镇兴隆社区、汊涧镇政府、石梁镇石街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小微权力清单体系、村干部积分制管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情况等村级“小微权力”腐败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情况。

张宏生强调,“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基层矛盾问题的迫切需要,必须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通过信息公开、民众监督、媒体监督等方式进行监督管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要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强化市镇村三级联动,加大对平台宣传推广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制度贯彻落实融入日常、公平公正用权形成习惯、自觉接受监督成为常态,确保基层权力运行公开透明,阳光高效。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