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0月20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届人大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村级“小微权力”腐败问题惩治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张宏生为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随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张宏生在总结中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参加行使国家权力,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民主权利,保证和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办好议案建议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议案建议办理力度,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画一个更加圆满的句号,努力交上让代表更高兴、群众更满意的优秀答卷;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准确、完整、全面了解代表和群众的真切诉求,善于从代表建议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张宏生指出,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以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为抓手,运用“小切口”、取得“大成效”,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力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惠农补贴、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领域为重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放松,办好“关键小事”;要进一步推深做实村级“小微权力”腐败问题整治工作,厘清权力边界、规范操作流程,推动建立切合基层特点、简明高效、操作性强、常态长效的小微权力运行机制,加快构建村民自主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