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2月28日,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贺家平、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孙兆宏、邓金文、陈学文、王金友、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一级调研员董学文。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天长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长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天长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天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长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对大会主席团提交的议案进行了表决,《关于加强抗旱应急能力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的议案》被确定为本次大会议案。

贺家平说,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强富美’、决胜‘113’,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效应对多重考验,取得多项国字号荣誉,三季度经济运行全省“赛马”位居榜首,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增速稳居滁州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发力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的结果。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大局有担当,保障民生有力度,探索创新有品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家平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精神,起好步、开好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锚定“113”发展目标,奋力谱写“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天长新篇章。  

贺家平强调,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赛出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当前,“赛马”机制是我们统揽各项工作、凝聚各方合力的关键,要在赛中干、干中赛,赛出勇争一流的精神,赛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大引强,抓龙头、链条、建集群,在50亿、100亿项目上力争再有新突破;要实施企业分层培育,强化改革扶持,提信心,挖潜能,增动力,在打造百亿企业上力争再有新突破;要持续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强化争先进位,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发展集体经济,规上企业数和高新技术企业数争超1000家,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亿元。  

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人民生活品质新提升。要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推进暖民心十大行动提标增效,落实好2023年度市级民生实事项目。要推深做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力实施45项城建重点工程,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品质;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精准整治“突出”生态环境。要深化“党建+信访”,统筹发展和安全,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新使命。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市人大常委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主动履职尽职,担当作为;要加强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一府一委两院”要强化人大意识,认真办理议案建议,及时报告工作情况和人大审议意见、执法检查意见、评议意见落实情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展现人大代表新风采。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深入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依托代表活动室、工作室、群众联系点积极开展活动,努力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要带着光荣使命投身乡村振兴,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代言者、监督者。

贺家平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目标已经确定,奋斗就在当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滁州市委和天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而不懈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生致闭幕词,他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全体代表,要始终政治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融入中心,自觉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事、干事、成事,紧扣“113”发展目标,围绕“赛马”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始终服务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全市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始终把准定位,坚定“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能力和本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上午10时35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生宣布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市人大常委会历届主要领导;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市委序列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其他单位,群团组织,驻天正科级单位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的副主任、委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负责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