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郑集镇: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5月23日上午,郑集镇人大联合镇安全办和消防站在教堂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镇人大代表戴春青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用专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教堂负责人和信教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防灾减灾、食品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随后,各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详细查看了郑集教堂消防器材配备、管理、使用情况,重点关注了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安全疏散不畅、房屋开裂、塌陷等问题。紧接着,消防工作人员在教堂大门口进行灭火器使用的教学,大家积极参与,观摩体验了灭火的过程,并严格按照步骤进行现场模拟灭火。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接下来,郑集镇人大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集镇  闵家慧 茆文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