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移风易俗破陋习 人大履职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移风易俗、摒弃陋习、破除封建迷信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大实事,作为人大代表应当率先垂范,争当移风易俗‘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日前,滁州市人大代表、广陵街道长亭村稼农农场负责人陈宏平在与选民述职见面会上坚定地说道。

移风易俗是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该街道人大组织代表深入涉农居村对移风易俗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大宣传、大督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收集群众对移风易俗内容的践行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向群众解读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倡导大家争当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以督查促宣传,以宣传增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陋习旧习等问题及时向街道相关部门反馈并重点督办,以实际行动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落细,有效遏制农村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大办、奢侈浪费、恶性攀比的不良风气,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响应新风号召,破除陈规陋习,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的新风气,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人大代表“小建议”,推进乡风“大文明”。今年以来,该街道人大收集相关问题线索2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4条,均已向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反馈。与此同时,该街道采纳人大代表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的建议,有效运用宣传专栏、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等方式,结合融媒体平台、微信工作群和传统节日等,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大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广陵街道:刘世军 姚宪平 )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