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张铺镇人大:关注两癌筛查,关爱女性健康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关爱妇女身体健康,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根据市卫健委相关文件精神,张铺社区人大代表联合张铺卫生院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活动,服务对象为张铺社区35—64岁农村妇女,服务内容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等。

筛查前期,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宣传、微信联系进行积极动员,广泛联系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妇女参与筛查,向适龄妇女普及两癌筛查的意义、检查内容与相关政策。

筛查中,人大代表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检查的妇女进行体检登记,医务人员仔细为妇女们进行“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同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宣传宫颈癌、乳腺癌的防治知识,耐心解答她们的疑问,帮助她们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农村妇女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知晓率,做到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张铺社区人大代表和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赢得了广大女性群众的信赖,让辖区内的妇女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医护人员对她们的关爱和温暖。(张铺镇 何忠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