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人大代表“显担当” 民生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没想到这么快,我与种粮大户的用水纠纷就化解了,再也不用担心鱼塘没有水用了,太感谢街道人大丁主任了啦!”今年初,天长市广陵街道曙光社区某居民组鱼塘承包人孙某与种粮大户何某某因使用当家塘水源问题,进而产生激烈的矛盾纠纷。双方从最初的言语攻击发展到肢体冲突,且双方当事人均不服社区干部和派出所的调解,数次发生冲突报警处置,但问题纠纷一直未能得到根本解决。今年5月初,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万祥携手街道综治中心在共同开展社会治安隐患线索摸排时,针对这一久拖未决的矛盾纠纷,丁万祥主动当起“老娘舅”调解这起矛盾纠纷。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这起邻里纠纷虽小,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不容小觑。5月10日下午,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召集街道综治办、法律顾问、社区干部和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通过对双方当事人分头做工作,陈述利害关系,阐明唇亡齿寒的道理,并由所在社区和居民组适当补助涵闸改造及补助水费等。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均作出了让步,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化解了基层矛盾纠纷,也凸显了人大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责任和担当。

为民代言、为民发声,这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近年来,该街道人大紧扣为人民谋福祉这一初心使命,做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守护者”,通过听民声、汇民智、聚民意、解民忧的方式,聚焦每一项贴近民心的民生工程,传递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眼下,居村老年食堂(助餐点)正在实施全覆盖,“四好”农村公路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一件件基层矛盾纠纷正有序得以化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据悉,2023年,该街道组织市级和街道层面的社情民意征集活动达10余次,搜集农田水利、物业管理、社区治理、民生工程等各类意见建议26件,其中,已解决20件,正在推进解决6件。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得“妥妥帖帖”,把“幸福”烙印在辖区群众心坎里,助推了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解决。(天长市广陵街道:刘世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