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大通镇圆满完成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大通镇个别代表工作变动的原因,大通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缺额3名,为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根据有关规定,大通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于531日圆满完成西街选区、冯安选区、大通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大通镇党委和镇人大高度重视此次代表补选工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大通镇人大严格落实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人大代表的工作部署,制定《大通镇补选第十九届镇人大代表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工作动员会及培训会,对补选工作各阶段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指导,保证了补选工作符合法定程序。

当日,在大通镇共设5选举站,共计2553名选民,共发出选票2114张,收回2114张,选民参与率82.8%,个选区赞成率均为100%,成功补选镇人大代表3名。工作人员对前来投票的选民,耐心、热情地做好引导服务,严守纪律,仔细核实选民资格,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确保选票发放、收回、清点、统计等各个环节依法依规进行,确保了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同时组织流动票箱到未投票的选民家入户组织投票,一张张满载选民信任的选票有序地投入票箱,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本次补选大通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工作是大通镇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深刻体现,充分保障了人民民主权利。下一步,大通将进一步搭好平台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切实有效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大通镇 张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