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石梁镇:人大代表助力密织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夏季来临,又到了防溺水的关键时期近日,石梁镇人大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多渠道多形式参与防溺水安全工作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加强组织领导。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由镇人大、团委、关工委等多部门组成防溺水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全镇9个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建立督查整改反馈机制,要求各村(社区)对检查暴露的问题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整改并反馈

关注重点人群镇人大代表进门入户,对镇域内“孩子王”、单亲家庭和留守儿童等重点青少年人群进行摸底登记,逐户走访,与上述重点人群监护人签订监护责任书,进一步压实监护人责任。党员教师实行包保到人,做到教师天天提醒、学生天天受教育,让防溺水工作警钟长鸣。

强化氛围营造人大代表协助镇村干部在公共场所张贴防溺水横幅、挂图及宣传标语,充分利用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短信提示等形式,形成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宣传氛围。对防溺水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安排,责任到人,做到每一个塘坝、水库均有专人负责。石梁镇 倪伟 费晓衡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