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三夏”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小满过后,万寿镇进入农忙模式,一台台大型收割机“趟开”麦浪,一粒粒金黄的麦粒流入拖拉机车厢里,田间地头一片紧张有序、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为推动“三夏”工作顺利进行,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实现粮食稳产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万寿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和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麦子不到手,管理不放松。

“现在麦收很轻松,村里代表和农机服务人员真是帮了咱们不少忙,给我们调配收割机,根本不用咱们操心。”汊河村的陈大叔在收割机上一边擦汗休息,一边说道。麦收现场,一辆辆收割机、拖拉机,穿梭在田间地头,麦收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今年全镇小麦喜人的长势来之不易,丰收在望,代表们都暗下决心,一定要利用晴好天气确保颗粒归仓。

提高夏收效率,离不开机械强农、科技强农,为了小麦顺利收获,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村民房前屋后,督促全镇28台收割机户,维护保养收割机,详细叮嘱村民要检查秸秆粉碎装置、传动装置、方向装置、刹车装置是否良好,确保农机“健康”下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三夏”生产。

下一步,万寿镇人大将盯紧后续工作,确保小麦收购工作有序开展,实实在在的守护农民利益,提高农民及大户种粮的积极性,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万寿镇人大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