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人大:守护“舌尖安全”为幸福晚年“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政府关注我们吃饭、健身之类琐碎小事,真真切切让我们以看得见的方式,获得了摸得着的实惠!”。6月7日上午,天长市广陵街道人大工委聚焦“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街道市场监管以及食安办负责人走进社区老年食堂,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要求,履行代表职责面对面倾听就餐老人心声,协助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活动。街道民政办、市场监管所和食安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督查期间,代表们根据老年助餐”行动要求,随机选择土城、浔河和二凤社区3家老年食堂开展执法监督检查。一到现场,代表们便直奔食堂,仔细查看餐具清洁消毒、食品采购储存、从业人员健康、“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随后,代表们还径直走到后厨实地查看操作间卫生状况,并查看了食品原料进货单,看是否存在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等不合格食品查看老年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以及食品留样制度执行情况,征询了群众对供餐企业服务评价期间,代表们听取负责人关于社区老年食堂选址、建设、运营和群众满意度等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老年食堂的有效做法和取得工作成效,对社区老年食堂持续健康运营等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大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一定要让老人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吃得健康,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老年助餐行动”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万祥表示,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还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关注“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广泛集中民情民智,以饭碗“小切口”,撬动民生“大主题”,保障食品安全和价格相对实惠,真正让社区老年食堂“暖”。(广陵街道人大:刘世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