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郑集镇:严把“四关”圆满完成镇人大代表补选任务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根据《选举法》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10月12日,郑集镇依法依规对出缺的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补选。为顺利做好本次十二选区补选工作,郑集镇人大精心筹备,严把“四关”,确保补选工作有序开展。

严把选民登记关。在2021年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一查、二核、三访、四审、五公布”的步骤对选区内的选民进行了补登核定,切实做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经核实,十二选区原有选民760人,增加选民23人,减少选民15人,现实有选民768人。

严把宣传动员关。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做好正面引导,通过张贴选举公告、召开选举动员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补选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让选民熟悉选举的具体流程、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高选区选民的知晓率、参与率。

严把组织程序关。成立补选工作指导组,对选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详细部署选举注意事项及选举工作流程。及时公告了选民名单、选举的时间、地点,并依法对代表候选人进行了酝酿,推选和公布,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减、法定环节不少。

严把选举纪律关。在选举之前,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选举纪律要求,明确“十个严禁”,强化责任担当,为补选工作扎实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选举日当天,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要求,设置秘密写票处,依法组织选民进行写票、投票并派驻专人进行现场巡查指导。同时,为保障行动不便的选民参选,在范庄组还设置了一个流动票箱并配备两名监票人和一名计票人,确保每位选民都能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整个选举过程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终王丽佳同志高票当选为镇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完成。(郑集镇 闵家慧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