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滁州市人大代表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月1日,滁州市人大以推动营商环境由“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全面提升为主题,在我市秦栏镇举行全市人大代表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合拳”启动仪式。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宣布活动启动。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爱军,我市领导张宏生、王飞、周建平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

活动指出,滁州这十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既得益于招商引资,也得益于营商环境的优化。多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人大也是紧紧跟上,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滁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升到法的高度。今年省、滁州市“新春第一会”召开后,滁州市人大迅速印发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工作方案,组织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以及广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助力打造“亭满意”品牌。

启动仪式前,王图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天长市、镇两级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6名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听取营商环境工作介绍,征求意见建议。

王图强指出,天长在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人大及代表工作上有成绩、有亮点,得到天长企业家的充分肯定。但营商环境工作没有休止符,只有更强音。要以“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对标对表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借鉴沪苏浙经验做法,积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勇于探索创新,持续打造“亭满意•天一流”品牌, 营造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浓厚氛围,不断打造新的场景,提升企业家获得感满意度,让企业家和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合力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为滁州在全省“赛马”评议中勇夺“九连冠”作贡献。要坚持市县联动,形成工作闭环,切实解决企业家反映的困难问题,特别要允许企业家、人大代表在营商环境上“小题大作”,做实做细改善提升工作。

参加启动仪式的市县两级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表示,将在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人大监督“利剑”作用,以硬监督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天长市表示,市镇两级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代表的意见建议吸纳好、办理好、落实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以天长一流的标准,天天一流的感受打造一流的“亭满意”营商环境。

活动期间,王图强还深入汽车产业链企业就新上项目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滁州日报 天长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