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新街镇人大:代表+“她力量” 书写开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恰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新街镇人大联合镇妇联,成功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以人大力量助力谱写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

怀揣赤子之心,人大志愿行。3月5日上午,新街镇人大、妇联、团委等部门以“学习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践初心”为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先锋、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提供了爱心义剪、健康咨询等服务,志愿者们巧施妙手为五十余名老人解决了“头等大事”,还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常见疾病预防、两癌防治等知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从小就听这首歌长大,现在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就是我理解的雷锋精神。”新街镇人大副主席孙红艳表示。

满怀实干热情,人大访企业。3月6日下午,新街镇人大代表、妇联主席汪雯雯一行走访天长市人人工贸有限公司,邀请支部党员、企业女职工共同召开妇女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分别进行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讲以及“两癌防治”主题宣讲,引导女性群众正确维护个人权益、提升健康意识。随后,一行人走进生产车间,一边观摩流水线作业情况,一边与工人们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带动女性就业等情况,在“沉浸式”感受巾帼创业就业蓬勃力量的同时,寻访来自妇女代表的社情民意,将涉及政策支持、金融服务、权益维护、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建议予以记录,通过镇人大交办至相关部门,围绕“为企优环境”这一目标,为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

品尝甜蜜果实,人大助振兴。3月8日下午,该镇人大和妇联组织女职工来到峰阳村草莓采摘园,在此开展了“志愿采摘 爱心助农”活动,旨在助力辖区内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几天特别忙,每天要从清晨忙到晚上,不是在配货,就是在送货的路上。”草莓大棚里,草莓园经营者王久燕一边向大家介绍草莓园目前的发展情况,一边指导大家怎么挑选草莓。这片坐落在川桥河畔的草莓园占地12亩,绿色无污染的红颜草莓香甜美味,有着口口相传的好口碑,不仅为新街镇引来了强劲的假日经济,还带动了周边留守妇女就业创业,得到当地人大、妇联、农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据悉,近年来新街镇峰阳村人大代表们多次到外地调研特色农文旅产业,汲取发展经验,在日常走访村民过程中交流灌输相关信息,鼓励当地村民积极参与文旅开发,利用美丽庭院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采摘园等农文旅融合产业,激活“庭院+微度假+民宿+乡村旅游”的文旅产业链。

过去的一年,新街镇人大在“聚民意 惠民生”行动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新的一年,新街镇人大将继续发扬探索和拼搏精神,巧用“代表+”模式,广泛汇聚群众心声,为新一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更多人大能量。(新街镇 盛诗琦)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