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概况>> 机构设置>>正文内容

四、天长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主任:朱宏文  副主任:郭晓丽(女)  

电话:0550-7771125 
  
      工作职责 
      
  1、工作联系范围是发展计划、体制改革、统计物价、劳动、技术监督、矿产资源管理、经贸、商务、供销、市属工业、财政、税务、工商、审计、保险等。 
  2、加强与政府对口单位的联系,检查、督促有关法律法规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对市政府相关文件进行审查,发现同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及时向常委会或主任会议提出处理意见。 
  3、初审全市国民经济发展草案与执行情况,初审全市财政预算方案、预算执行情况,以及预算调整和决算草案,为常委会和主任会议提供初审报告及相关资料。承担人代会期间的有关材料工作。 
  4、围绕全市财经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常委会、主任会议决策提供依据。 
  5、参与常委会组织的相关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做好准备和服务工作。 
  6、为常委会开展政府对口联系部门述职评议活动提供相关服务。 
  7、加强与市人大代表联系,督促检查相关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 
  8、负责起草与本工委职责有关的常委会文件和其它文稿。 
  9、对上级人大征求意见的有关法律法规草案,负责组织讨论,并将修改意见及时汇总上报。 
  10、搞好本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和工作效率。 
  11、负责处理有关来信来访事宜。 
  12、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