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概况>> 机构设置>>正文内容

三、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副主任:高乔天
  电话:0550-7771131  
       
    工作职责    
  

1、工作联系对象是市农业委员会、林业局、水利局、农村能源发展中心、农机局、气象局等。

2、加强与政府对口单位的联系,调查、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对所联系的部门或单位报送给常委会的专项工作报告或对常委会决定、决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初审,并提出修改意见。

3、围绕全市农业和农村工作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常委会行使职权提供依据;

4、承办常委会组织的相关检查、视察、调研、审议、评议等活动的具体准备和服务工作。

5、加强与“三农”方面的市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督促人代会相关议案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

6、对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征求意见的有关法律法规草案,根据其要求认真组织讨论和研究,并将修改意见及时整理汇总上报。

7、加强工作委员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委组成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8、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