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概况>> 机构设置>>正文内容

一、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主任:董来银,副主任:方俊  肖文涛 
  电话:0550-7771136、7771135(传真)  
  
  工作职责  
  

1、承办人代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党组会议,以及常委会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做好服务。

2、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类公文的处理工作,做好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以及办公自动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3、负责对内和对外交往中的有关具体事务;

4、密切与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协助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

5、负责机关的人事、工资管理、招商引资和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6、承担常委会机关行政、后勤管理的具体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效能建设,确保常委会机关秩序正常、运行高效、保障有力。

7、安排机关学习、培训,注重学习的方式和实效,着力提高全体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8、负责人大宣传工作。承担常委会各类内刊的编印和网站建设,协调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我市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

9、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做好常委会履行职责的有关服务工作。

10、办理常委会党组、常委会、主任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

主任:吴中明

电话:0550-7771127

工作职责:

一、受理人民群众给市人大常委会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人大常委会上访的群众。

二、加强信访问题的督办工作,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回音。对不属于人大信访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要认真负责地引导信访者到有关部门反映。

三、承办上级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

四、定期综合分析群众来信来访情况,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反映带有倾向性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

五、调查核实重大信访案件,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

六、做好与“一府两院”信访部门协调联系工作,指导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的信访工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