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4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13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在市招待所礼堂召开。市领导戴长生、仲文耀、汤长玉、孙兆宏、陈茂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政协办公室、政协提案委以及市政府各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08年全市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并就2009年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就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在发言中要求,各承办单位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认识,切实把办理建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指定具体的承办机构和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办理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二是要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办理质量,着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分析研究代表建议的内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落实。对具备条件办理的要立即办理,对经过努力能够办理的要创造条件尽快办理,对一时难以办理的要制定计划分期办理,对无法办理的要及时向人大代表解释清楚,最大限度地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三是要规范办理,强化督查,确保按期完成办理任务。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