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哪里有旱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金集镇73名市、镇人大代表行动在抗旱第一线,缓旱情、解民忧、保稳定、促增收,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人大代表的荣誉和责任。

金集镇地处江淮分水岭,属高岗易旱地区。6月以来,天气晴旱无雨,给金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在金集镇人大组织带领下,市、镇人大代表纷纷投身抗旱第一线,协助政府,带领群众共抗旱魔,通过走访安抚慰问群众,疏导群众心理,稳控好群众的情绪,避免因为争水发生矛盾纠纷。井亭村夏种面积3800亩,抗旱任务艰巨。市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张信文入夏以来就没有闲暇时间,不断深入队组召开群众会议,协调用水矛盾,筹集提水经费,动员队组抢提外水保夏种。该村前后从二峰总站提水6万余方,以弥补内水不足,确保夏种作物安种用水。陈庄组灌溉水渠因常年受砂石车碾轧导致淤塞影响灌溉,由于修复水渠需要3000元资金,群众情绪激动,张信文主动帮助陈庄组到石矿企业协调处理,缓和了矛盾,确保了陈庄组350亩水稻按时安种。市人大代表、益民村主任唐春山同志在入夏以来一直奔波在抗旱第一线,从机站维修到沟渠清淤,从协调用水到用水矛盾纠纷处理,处处留下了他的足迹。

像这样的场景不胜枚举,群众是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有行动就会有收获,目前,该镇60000余亩水稻全部栽插结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