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决议决定>>正文内容

天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根据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间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市实际,现就我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决定如下:

一、关于换届选举的时间

我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从201110月开始至20123月结束。

20111230为市、镇人大代表选举日,同步选出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计算年满18周岁选民时间以20111230为准。

选举日后的两个月内召开新的一届市、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本级国家机关组成人员。

二、关于市、镇人大代表名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下一届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243名。下一届各镇人大代表总名额904名,与本届相同,其中:铜城镇89名、杨村镇67名、永丰镇56名、秦栏镇67名、仁和集镇67名、万寿镇50名、金集镇65名、郑集镇55名、冶山镇62名、汊涧镇80名、石梁镇61名、张铺镇62名、新街镇56名、大通镇67名。

三、关于代表选举工作的组织机构

市、镇设立选举委员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天长街道、城东新区、大圹圩农场和市直各选区设立选举工作组,负责办理本单位、本选区的市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各镇市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组由镇选举委员会兼任。人武部及驻天部队的选举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进行。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