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心系自愿 乐于奉献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在天长街道天宝社区有一位居民群众交口称赞、为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她就是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天宝社区工作者杨梅同志。她时刻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需求先于一切、群众困难急于一切”的宗旨,几年来始终以热忱的工作态度、执着的敬业精神、忘我的工作干劲,为有需要的人无私地提供帮助,在社会服务的舞台上,散发着光和热。自选为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杨梅同志一直在思考怎样履行自己的神圣责任,怎么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不辜负社区居民对自己的充分信任。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各部门组织的专业理论和专项工作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还积极主动向其他代表学习,虚心请教,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多方位的学习,她不仅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性质权利义务,还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法律意识,调研能力、建言献策水平逐步提高。

    二、立足人民群众 ,热心社区服务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她把社区的困难群体挂在心上,哪个小区困难群体比较多、哪些低保户需要救济和帮助、哪个孤寡老人生病了,有哪些贫困儿童,有哪些留守儿童,她都一一记录在工作手册上,及时联络社区志愿服务队,为他们排忧解难。2014年9月安置小区张翠珍(孤寡老人)家中遭小偷盗窃,老人仅有的一点生活费被偷走,她和社区志愿者们带着米、油、水瓶、被子等生活用品上门安慰老人,并带面粉和馅料给老人包饺子、包混沌,陪老人聊天,老人说比过年还要开心。除此之外,她还联系理发师志愿者上门为残疾人理发、打扫卫生、洗衣服;组织蒲公英志愿者慰问贫困儿童,给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送温暖等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她经常利用各类节假日走上大街小巷、走进居民家中,将各类养老、医疗、计生、民生等政策信息传递到了居民的手上,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共创一个蓝天、碧水、洁净的美好家园。她带领蒲公英的志愿者们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多种环保志愿者实践活动: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环保签名,提倡低碳生活;二是组织志愿者集中清理污染、胡乱张贴。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社区广大居民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了“百日环境整治”在群众心中的配合与参与意识,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出了一份力。

    几年来,她的努力赢得了领导的赞赏、同事的支持、群众的赞誉,她负责的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分别获“天长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江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安徽省十佳志愿服务典型”和 “全国学雷锋四个100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等。

    四、密切联系选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杨梅同志始终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自己代表工作的宗旨,时刻想着自己所代表的人民,扎根于群众,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认真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参加人大组织的调研活动和会议,和各部门同志座谈,经常向社区领导、街道领导汇报,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意。她向上级政府反映加强志愿者激励、空巢老人社区帮扶等受到了天长街道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专门的政策落实了对志愿者的激励和空巢老人的帮扶。今年的人代会上,她提出《关于加强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用房建设的建议》等多项建议,反映了当地群众的心声。

殷殷桑梓情,拳拳赤诚心。杨梅同志凭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无私情怀,以播撒蒲公英爱的种子为己任,把自己的才智奉献到为民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之中,铸就蒲公英爱的种子不断传播的辉煌之路。(来源:天长街道人大)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