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正文内容

铜城镇:切实履行人大职能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017年以来,铜城镇人大通过积极拓展人大代表工作形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方法,注重人大代表工作实效,切实促进了人大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力推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是建言献策。镇人大充分利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各自的行业专业优势,积极引导他们为镇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年初的市镇人代会上,铜城镇市镇人大代表围绕农村道路建设、农村安全、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共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35条。充分发挥代表联系广泛、交往面宽的优势和“智囊团”的作用。

二是强化监督。今年以来,铜城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与镇北区污水泵房、龙岗美丽乡村强弱电下地项目、水利冬修等重点工程的验收工作,促使政府各部门及各村委严把工程质量,严控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确保财政每一分钱用到实处,为铜城经济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带头示范。今年是天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铜城镇人大积极宣传市人大常委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植树节、“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代表深入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车站、集贸市场等部位实地查看,把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中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给镇党委政府,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推动创建工作开展。同时,组织代表宣传《铜城镇农村文明创建“十大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带头做好沟通思想、释疑解惑,加强理解、增进共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