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工作>> 监督工作>>正文内容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计划生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525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率执法检查组来到天长,检查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情况,重点检查了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我市领导吴振文、杨辅仁、周巧玲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汊涧镇长山村、天长街道等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朱云霞指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是适应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重要举措,各级卫计部门要大力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推动计划生育工作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和优化结构并举转变;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和公民多元共治转变;要把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过程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人口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