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工作>> 监督工作>>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讲话

执法检查现场

 

62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副主任查建勋、杨辅仁,副市长董学文、周继安参加了当天的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蔡氏羊业、缸盖公司、强强实业固体废物储存场所、中医院医疗废弃物处置、市区建筑垃圾转运站和西城区垃圾中转站。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成员分别在座谈中作了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积极开展固体废物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加强对医疗废弃物的监督管理和安全处置,市容市貌发生巨大变化,树立了现代化城市的崭新形象。

吴振文在座谈上对我市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打好环境攻坚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绿色发展战略不动摇,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要严把项目关,环评制度要到位;要严把建设关,“三同时”制度要到位;要严把责任关,督促检查制度要到位,要通过各项制度落实,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二是不断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形成依法治理、属地管理和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案释法,提高宣传效果。要严格依法办事,严厉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城乡环境质量。要统筹防和治,既抓源头预防,又抓环境治理,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追根溯源,防止重复发生。要统筹城市和乡村,实施全域性的监督管理和环境整治。要统筹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回收利用,强化示范引领,推动资源综合利用。要加强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