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汊涧镇人大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日前,汊涧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多角度、全方位、无死角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调研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后,就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职能转变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深化申报材料标准化建设。以最优流程、最简环节、最短时限为基础,精简办事流程、优化申报材料。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清理群众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推行电子证照、电子文件归档应用,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及网络核验的材料,不要求重复提供。

二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多依靠网络让群众“不用跑”。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技术支撑。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数据共享推动业务协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要推进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政务信息集中公开、数据资源集中共享,做到“一网通办”。要大力推进各级各部门信息系统互联、基础数据库建设和公共数据共享,推动“一次录入、大家共用”和“一个数据用到底”。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审批事项的梳理和分类,按时开展业务讨论课堂,为每名窗口业务人员印制“业务操作”手册,确保各项业务“零差错”、“零延迟”、“零障碍” ,实现高效的办事效率、智慧化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汊涧镇人大将继续高度关注,加强监督,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汊涧镇人大 王小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