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实干为民 谋福一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他是一名镇党委书记,更是一位尽职的人大代表。作为党委书记,他统揽全局,勇担重任;作为人大代表,他恪尽职守,为民代言。

甘当人民代言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深知这不仅仅是一项职务,更是一份责任。杨明祥在认真学习与人大工作有关的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同时,在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他都要抽出时间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关注群众利益,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及时将群众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和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带到人代会上。

他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取消软件使用费,方便乡镇职工(离退休干部)本地就医的建议》,等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当年重点建议交市人社局办理。并于当年底实现镇卫生院刷卡就医,方便了职工及离退休干部就近刷卡就医。

时时刻刻系民生

当选代表以来,他始终牢记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在一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中,他认真听取金集社区村民周启珍、李友反映该镇的主要街道及道路两侧生活垃圾较多,日常保洁力度不够,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的问题。活动结束后,杨明祥立即安排有关部门加大镇容镇貌整治力度,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市场化运作,投入160万元,实现了镇域保洁全覆盖,做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面建立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投入200万元对建成区的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改造完善,有效地提升了集镇的整体形象。

精准扶贫冲锋号吹响后,杨明祥代表便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镇人大的倡导,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献言献策,尽心尽力帮助贫困户,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他定期到所联系帮扶的贫困户陈正田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作用。

全心全意谋发展

作为镇党委书记,杨明祥始终牢记着为官一任,造富一方,他率领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争当市融合发展崛起区的先行者,争当改革创新实践者,争当攻坚克难担当者,紧抓江北新区建设和枣林湾承接世博会大好时机,全力促进全镇发展。在他的带领下,金集镇在招商引资、工业发展、农村农业、乡村旅游方面均有很大提升。

聚精会神抓党建

作为金集镇党委书记,是金集镇党建第一责任人。他始终把“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抓党建就是抓发展”作为自己的执政理念,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用新思路、新方法,抓党建、夯基础、增实效,提出了村企共建新模式,将党建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相融合,相互促进,探索实施了党建联络员、纪检监督员制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他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他利用周末时间,跑遍了下辖的11个党总支、21个党支部,与书记交谈,查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指出不足,同时,结合支部实际,提出指导性想法,推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近三年来,金集镇党建工作连续在全市季度巡检中取得成绩优异,切实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自当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他时刻牢记责任和义务,认真履职,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得群众信任。

 


作者: 来源:
上一篇:坚守教育初心 立德树人传民声[ 01-29 ] 下一篇:人大代表在行动 [ 0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