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人大代表在行动

——天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抗击冠状性病毒二、三事

 

进入2020年新年第二天,一场举世关注、牵涉到千家万户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袭击中华大地,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民动员,超前谋划,主动应对,积极组织全市12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战争之中。

 

发出倡议书,人大代表走在先

元月26日,正月初二,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在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并通过人大代表微信群、天长发布、人大网站等多种媒体渠道予以发布。全市各级各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按照倡议书的要求,率先垂范。冶山镇人大代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队,与村干部一起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3000余份,并在各个重要出入口悬挂疫情防控的横幅标语。仁和集镇64名镇人大代表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微信群、QQ群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等知识。

 

无偿捐献口罩,人大代表勇担责

正月初二一大早,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天长市人大代表安徽新利清洁用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丰富带领员工摆摊设点,将自家生产的医用防护口罩无偿分发到群众手中。当天,蔡丰富在企业所在万寿镇分别向敬老院老人、困难户和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以及4个村、1个社区的父老乡亲无偿捐献2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年初三,蔡丰富又组织员工,将第二批3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无偿捐献给天长市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等。

为减轻本市及周边县市医用防护口罩应急需求安徽新利清洁用品进出口贸易公司自年初一开始,马力全开日夜不停满负荷生产,日产医用防护口罩60万只源源不断向外输出

 (图为人大代表蔡丰富(左三)向万寿镇部分村(社区)无偿捐献防护口罩)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人大代表冲在一线

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非常时刻,来自镇街各条战线的904名人大代表主动请缨,一同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非常严重、防护口罩异常紧缺这一紧急情况,万寿镇人大代表、镇长邵启萍,镇人大主席陈九江连夜来到防护口罩生产厂家,帮助企业协调工人、协调资金,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全市及周边县市医用防护口罩供应充足。

 

(图为人大代表走访口罩生产企业)

 

天长街道天宝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市人大代表杨梅带领工作人员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网格巡查,挨家挨户发放《告居民一封信》。重点对从武汉返乡车辆、人员及接触者进行检查,排查核实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信息,分类汇总信息并及时上报,持续做好对“涉武汉”人员巡访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滁州市人大代表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天长街道沃公社区党总支书记田玉兰在社区中自觉当起了构筑疫情防火墙的领头人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泛动员社区干部群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工作人员对公共场所、社区楼道、无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对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实施动态监测管理,追溯人群密切接触者,开展健康宣教,进行入户随访。

(召开排查会议)

 

(喷洒消毒小区楼道)

 

疫情防控无死角,人大代表在建议

自滁州市和天长市相继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来,滁州市人大代表陈宏平就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及所在村两委反映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防控漏洞,提出了“村干村医要抛弃怕得罪人的错误思想认识,敢于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作斗争”“杜绝农村请客收礼聚众聚餐,扎牢农村疫情防控篱笆”“建立包户干部责任制,加强对农民防控新型肺炎的知识教育和自我防范意识教育,像秸秆禁烧宣传一样,宣传要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等合理化建议。天长市文化旅游局及时采纳建议,第一时间用天长传统地方曲艺——“千秋评话”的方式,编演了《疫情防治十大劝》,深受群众喜爱,并迅速被《人民网》选载。

为了防止聚集性疫情,陈宏平协助镇街干部拆除农户请客收礼喜棚一处,其所在村武汉返乡人员随意串门走亲访友和农户请客收礼聚众聚餐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衡量的是人大代表的初心纯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的是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天长市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勇担职责,不辱使命,快速行动,冲在一线,为老百姓筑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生命防线。(市人大常委会 吴振文、董来银、王晓明、罗墨寒)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