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月8日,万寿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55名代表、3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会在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湖南衡阳贿选案》,并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表决通过新一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与万寿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讨论并选举了王秀彬同志当选为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吴朦同志当选为镇人大副主席;邵启萍同志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尤树恒、胡江源、曹奎同志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现场为当选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万寿镇走过了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发展历程。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以及疫情的冲击,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取得了规模工业总产值15.8亿元,财政收入8000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500元的好成绩,较好地完成了万寿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的第一年,做好2022年工作,实现“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对于我镇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各位代表要紧密联系群众,学习好宣传好大会精神,团结全镇人民群众,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113”战略的决策部署,聚力五个“更新”,力争实现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四个翻番”的主要目标,为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万寿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大代表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地位独特作用明显职责重要,要在实现美好万寿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再立新功。镇人大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突破、要顺应民心、反映民意,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出新成绩、要依法履职、认真尽责,在加强监督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服务人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核心,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为实现美景万寿乡村振兴而不断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结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