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田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8月2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带队来我市调研“田长制”工作,并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二级调研员陈学文,副市长张钰等陪同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倮倮米业、石梁镇政府、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杨村镇桥南村、高标准全程机械化综合示范基地、市自规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我田长制工作进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耕田保护与利用、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田长制”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认为我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徐广友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保护耕地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切实增强保障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硬任务硬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多举措有效调动和保护粮食生产主体的积极性,抗稳粮食安全重任;要持续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田”变“良田”,推助农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