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当前正值夏季农作物收获时期,也是秸秆焚烧高峰季节,为严防火灾、减少污染,切实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万寿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宣传动员助力意识强化。万寿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走家入户宣讲等方式多途径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到宣传不留盲点和死角,让农户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促使群众改变传统观念,最大程度发动群众、教育群众,调动农民群众的参与禁烧热情,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舍不得烧”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

建言献策助力解决难题。针对秸秆禁烧工作时间跨度长、禁烧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的特点,万寿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监督查看,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进行交谈,结合实际情况,向村“两委”建言献策。

监督巡查助力落实到位。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组干部、积极参与禁烧督查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块、重点人员,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确保“白天不见烟、夜晚不见火”,为万寿镇秸秆禁烧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了人大力量。(万寿镇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