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人大代表助“春风” 就业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促进辖区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连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深入相关联系企业,走访企业负责人,宣传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争当就业服务工作的宣传员、联络员,积极参与助企招聘“春风行动”,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以代表“敢为”促企业“敢干”,实现企业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双赢局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系着经济大局。”服务过程中,该街道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职工返岗、安全生产等情况,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为企业解决人才需求难题。期间,街道人大工委还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摆台设点,宣传企业用工政策,收集群众的就业意向;动员辖区内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与求职群众热烈互动,派发本企业招聘宣传单,介绍生产经营环境、福利待遇等;社区工作者人大代表为求职者提供专项岗位介绍,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介绍、企业匹配、招工登记、法律咨询等细心周到的服务保障。同时,代表们还关注民生,现场接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记录群众难题,促成就业困难群体企业与相关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按照定期走访的要求,持续开展助企服务系列活动,发挥好企业界人大代表优势,为困难群体提供‘家门口’送岗服务,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助推企业‘开门稳、开门红’贡献人大力量。”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丁万祥说道。(广陵街道 刘世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