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大通镇:聚民意 惠民生——代表赶大集 摆摊听民声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近日,大通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走出代表联络站,走进千秋公益集市,通过人大代表“摆摊”,靠前服务群众,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扎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几张桌子、几把椅子,不售卖任何商品,却能吸引众多赶集群众前来围观,和“摊主”聊家常、诉难处……活动现场,大通镇居民向人大代表反映垃圾清运等问题,接待代表认真倾听,现场解答,详细记录,对于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协调解决,对于现场无法解决的,及时记录并按照相关要求反馈给有关部门办理。居民刘桂富说道:“过去反映问题要到人大代表之家,现在赶个集的工夫顺路就把问题说了,真是方便了老百姓。”

大通镇人大精心印刷了人大工作宣传材料,内容包括大通镇选民代表议政工作的开创和发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等,同时,代表们向过往群众发放惠民政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信访条例等宣传资料,与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代表们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待选民5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实现了“零距离”接待群众,面对面倾听民声。下一步,大通镇人大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广泛联系选民,促使代表“赶大集”联系选民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助力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健康发展。(大通镇 张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