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杨村镇:人大代表加强督导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推动杨村镇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杨村镇人大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权,组织人大代表配合镇市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杨村镇人大副主席、人大代表冯媛媛等代表先后深入杨村小学、杨村幼儿园、甬福酒坊等场所,现场查看食堂备餐间、消毒间、仓库的卫生环境,检查厨房设备运行、食品加工、原料配送和存放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形,并与经营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详细询问,认真察看,仔细翻阅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消毒记录、餐饮人员健康证件等材料,全面了解掌握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同时宣传食品安全管理相关知识,并对全镇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杨村镇人大将继续助力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动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常态化高效运行,织密食品安全“守护网”,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杨村镇 刘婉萍


作者: 来源: